close

蝴蝶片拉鍊上法



分類:作法分享

2012/03/05 23:23




 


來~今天晚上....


小孩已經睡覺了!我剛好又還沒睡意~就來聊一下拉鍊的上法好了~^^~!


來分享一下這一種蝴蝶片拉鍊的做法好了!


{我家安安說像魟魚....不過~蝴蝶應該有感覺比較好啦~}


 


不過~這是蘋果兔自己的做法唷....給大家參考用~


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分享唷!


 


因為是單純作簡單的分享~沒有所謂的定規尺寸唷!


請自己衡量一下想要作的包款再來決定拉鍊的長度~OK??


 


先將拉鍊的尾端處理一下~我是以布條包起


如果有拉鍊皮尾直接縫合也是很高級的!


用2顆包扣對縫也是不錯!{不過~蘋果兔比較不愛包扣式的~為何??阿就太可愛了ㄇㄟ~不適合我啦~^.^~}


 



 


所準備的布料一定要比拉鍊短唷~


比如說~拉鍊長度是33公分


拉鍊接片要少於28公分.留有5公分的尾巴比例來說較好{兔子個人觀點~要留短留長看個人~}


拉鍊接片的寬度是以袋子的寬度作計算~


表布及裡布各一份~{各2片.拉鍊要接雙邊~所以是2片}


 


將拉鍊頭下摺.放在裡布上.要預留上方1公分的位置唷~{如下圖}


 



 


放上表布.以1公分縫份縫合


 



 


車到下端~記得將表布尾端1公分的位置向上摺.


 



 


回到拉鍊頭的位置


我會將剛剛預留的1公分表布及裡布車一直線{紅色線位置}


 



 


剪個小斜..翻回正面時較美唷~


 



 


拉鍊下方的上摺部分


裡布作同樣的摺份.


 



 


兩片合起.作壓線.{0.1公分或0.5公分都好~^^~!}


 



 


一邊完成~另一邊一樣的做法~^^~!


 





 


兩邊都完成即完成蝴蝶片拉鍊囉~^^~!


 



 


好啦!有給它很簡單吧??


看似很簡單~不過不知道蘋果兔這樣分享的做法會不會看不懂~?!


其實~


蘋果兔也沒向誰學過袋子拉練的做法{倒是高職老師教的衣服.褲子拉鍊上法全都還給老師去了.}


現在因為興趣及喜歡.所以很喜歡"弄東搞西"的自我摸索!^0^~


大家不要計較嘿~呵呵!


 


其實~拉鍊的上法還有很多....


前一陣子.因為幫一位大哥作包坯.又"自摸"出一種拉鍊的上法~


完成後真的是太開心了!!!


手做的樂趣真的是無窮呀~{再一次沉淪......}


 


前天晚上...


蘋果兔在做杯墊.....然後一邊翻著杯墊角角的時候


突然想到!!萬一哪一天老花找上門那我還做的下去嗎??


嗯~!!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


應該是戴著眼鏡繼續做吧?!!哈哈~^0^~!!!!


 


有朋友問我~


每天做布品會不會煩吶??


當然...........


會!!!!!!


這時候要適時的調節自己的腳步囉~


像兔子最近就在會累的時候看一下自己臉上的痘痘....心想~哎呀!原來我還有青春呀!!


轉移一下注意力!


或是上網看一下我新追的"擁日之月"{韓佳人的臉真的有像湯瑪仕小火車~^0^~好可愛啦~!!}


轉移一下注意力!!!


每天的生活總是一堆瑣事在~心情不好!那也只能自己找辦法


像現在~小孩子睡了~我又將禮品都處理好了....


那就休息一下下..


明天繼續加油~^^~!


 


不過......我真的好久沒休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戀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