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內裡的拉鍊筆袋/化妝包/小錢包作法



分類:作法分享

2008/09/04 11:21


最近格子舖的東西少了一點正好趕工+一對一圖片教學


我個人覺得我寫的很淺顯易懂.手縫也縫得出來


希望阿緊能不辜負我一片苦心做出幾個像樣的作品出來


 


一個下午完成的10個筆袋


昨天完成的4本日誌外套



其實這個作法你可以把表布加高加大就變成化妝包.縮小尺寸就變成小錢包或存摺包


有的沒的各種名目花招我就是靠這樣一招半式闖蕩高雄夜市的


準備拉鍊.厚鋪棉.表布.裡布 .一小段棉蕾絲.拉鍊隨便幾吋都可以~筆袋我用的是7吋拉鍊


表布的長度跟拉鍊的長度是一樣的~不是拉鍊的止點喔~是拉鍊整條長度(鋸齒狀到鋸齒狀尾巴)



表布燙上鋪棉


裡布正面對著拉鍊背面



表布蓋上去拉鍊正面



也就是說把拉鍊正面夾在兩塊布中間



壓腳靠著拉鍊邊邊車~一直車到底會快要車到拉鍊頭


這時候你一定會想說拉鍊被夾在中間看不到怎麼車.而且布會跑掉..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靠經驗去感覺.如果不會你可以先手縫疏縫之後再車~然後把疏縫線拆掉


或是直接手縫回針縫都可以



壓腳抬起布拿開之後~把拉鍊往上拉.繼續車下去



就變成這樣~



背面


另一邊也是一樣作法




拉鍊拉到3/1處



表布別上蕾絲



把表布對表布~裡布對裡布.拉鍊的鐵片止點倒向裡布.縫份倒向表布


拉鍊另一邊也一樣


固定好之後車一圈起來.當初表布裁的跟拉鍊一樣長的原因就是車的時候要給拉鍊止點留鬆份


如果布裁的跟拉鍊止點一樣長.那這樣就沒有可以翻過來的空間了



翻過來正面之後才會有一點空間可以翻拉鍊頭



拉鍊尾



就這樣


教學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戀手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